肺炎疫情衝擊,我的婚禮該怎麼辦?

posted in: 婚紗專欄 | 0

今年農曆新年起,從中國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至今,打壞了不少新人籌畫已久的婚禮,造成相當大程度的影響,Just Hsu Wedding也陸續收到不少新人憂慮的詢問信件,因此Just Hsu Wedding特地整理出一篇溫馨小建議,提供給各位新人,只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你的婚禮還是可以如期舉行喔!

問你的婚宴場地是否定期進行清潔消毒

這次疫情爆發後,為降低感染機率,把影響降到最低,大多的婚宴場地都已經有即時的應對方案,包括進入飯店或婚宴會館的人員需測量體溫及雙手消毒,所有工作人員都配戴口罩。讓新人不用過度擔心,可以放心舉辦婚宴。

有提供酒精、洗手液或消毒酒精嗎?

可以事先詢問你的飯店或婚宴會館是否有提供這些清潔消毒用品,如果有的話新人就方便很多,如果沒有,建議新人可以準備好,放在迎賓區、收禮區提供給賓客自主使用,也可以製作小立牌,再次提醒所有進入會場的賓客務必勤洗手、使用消毒酒精後再入場。當然,把酒精、洗手液或口罩等變成另類婚禮小物,也是很不錯的方式唷!

合菜改套餐,公筷母匙要記得

餐點部分也可以詢問飯店是否可以改為套餐模式,一人一份; 也記得多多宣導,請大家務必使用公筷母匙,也避免互相餵食。所謂「病從口入」,許多病毒、細菌都是經由口沫傳染,使用公筷母匙可以也降低感染風險,畢竟好感情可以用口水以外更好的方式來交流喔~

避免太親密的婚禮遊戲

許多新人會在婚禮上安排許多遊戲環節來與現場賓客互動,在遊戲安排部分,如果你的婚禮小遊戲裡有比較多肢體接觸或容易口沫接觸的話,也建議換成其他較少接觸的小遊戲,降低接觸感染的機率,也一樣能讓大家在你的婚禮上玩得很開心喔!

用科技傳遞祝福

有許多新人的親友可能是在國外,由於疫情的關係,無法親自前來參加你的婚禮,也不妨請他們錄製祝福小短片,在婚宴現場播放。另外也可以請有來現場參加婚禮的親友們幫忙開線上直播,讓無法參與現場的親友們也一起分享你的幸福時刻唷!

與親友好好溝通,不需過度擔憂

新人除了做好基本衛生防疫工作外,對於擔憂的親友,也建議新人可以多多溝通,告訴他們你們已做了許多準備工作來降低感染風險,安撫他們對於疫情的疑慮,當然也要時時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新聞與政府公告,以隨時應變。

如若多方考量後仍決定延期的新人們,也可以注意以下幾點唷!

已經下訂的餐廳/飯店 該怎麼辦?
已下定的訂金,就餐廳或飯店來說,因為不是商家停止營業,因此絕大多數是無法退款的,不過為了因應疫情,相信多數都是表示理解也願意配合新人延期,不過因為好日子與檔期問題,能夠選擇的餐廳或飯店可能會比較少,如果家中長輩沒有一定要挑好日子辦婚宴的話,一般平日能夠挑選的場地就會多出不少喔,也提醒新人們,由於疫情變化是無法預知的,也要仔細詢問商家對於這種不確定因素的相關規範,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喔!

我的新娘秘書、攝影師和婚禮主持人該怎麼辦?

通常在簽訂這些合約時,新秘、攝影師和主持人等都會告知新人一旦簽訂合約無法取消或退訂,不過在非常時期,為了自己也為公眾安全著想,不管是允諾延期或是保留訂金,相信多數都是能盡量配合新人就盡量配合,如果遇到延期之後的檔期有相撞,通常新秘團隊與攝影師們也都會為新人尋找或介紹旗下的造型師與攝影師,盡力協助新人順利完成婚禮,也會建議新人們,若是能夠避開下半年幾個大日子,撞期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喔~

我的喜帖和喜餅該怎麼辦?
若是你的喜帖尚未印出,趕快跟喜帖公司說明情況,將喜帖暫緩印出,待婚期與婚宴場地確認之後再印出; 如果已經印出來了,其實可以用小貼紙另行加工修改,或者可以向喜帖公司詢問是否有附在喜帖內的小卡片,來更新新的婚期與婚宴地點,不只環保愛地球,也能省下重印喜帖的花費喔! 至於喜餅的部分,也是同樣可以先詢問喜餅公司是否能夠配合延期,相信大部分的喜餅公司都會很願意配合新人; 如果你是婚期較近的新人,也可以考慮減少喜餅的數量,然後在婚禮前先行分送給親朋好友,也是一個辦法喔!

 請記得將婚禮延期的消息告知賓客

非常時期,相信所有與會來賓都能諒解新人延期的苦衷。記得將延期的消息公布在你的社群平台,長輩們則是建議親自打電話通知婚禮延期的消息,畢竟安全第一,我們都希望來參加婚禮的賓客們平安健康。

以上的建議提供給各位新人們參考,不要過度恐慌,大家做好防範與清潔,隨時注意指揮中心的公告,也希望這次的疫情能夠盡快被控制,讓新人們都可以如期舉辦規劃已久的婚禮喔!

Just Hsu Wedd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